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

一碟干捞面五个人吃

前天跟朋友去了某间茶室吃早餐。

过后来了一户家人,一位老婆婆,两夫妻跟两个小孩。他们就坐在我们的隔壁桌。

然而他们一家人却只叫了一碟干捞面,然后五个人分来吃。(当时跟朋友觉得蛮奇怪的)

过后听到那位婆婆说:你们分来吃好了,我不饿。
然后那夫妻各自吃了两小口后,就把它分完给两个小孩子吃了。

当他们要结帐时,朋友却看见那位做父亲的打开钱包时,除了一张五块外,里面什么都没有。然后就看着他把那唯一的一张五块钱拿出来结帐,然后一家大小离开了。

我跟朋友看到后的反应是。。。真的好想叫几碟面请他们吃哦~尤其那位做婆婆的,宁愿自己不吃,都把它让给孩子跟孙子吃,感动到我们。。。T.T(这就是所谓伟大的母爱吧)



不过。。。之前却遇过另一种情况


那时也是跟朋友在茶室吃早餐,吃到一半时,突然有一个中年人走进来。

中年人:老板娘,可以请我吃一碗面吗?

老板娘:你没钱的咩?!@&?-#!%*£/+............(过后就听不清楚那老板娘在骂什么了)

结果那茶室的老板娘就当着在我们顾客面前把他赶走了。

其实当初我还真的以为那老板娘会请他吃的,但万万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滴。

如果那人跟我讨钱的话,我可能还不大会给,但如果只是讨碗面吃的话,别说一碗,两三碗我都愿意请,试问一个人能吃得你多少呢?而你一生又能遇见他多少次呢?


事后
朋友:人间还有爱吗?

我:肯定有。:)

10 条评论:

  1. 真的很感人~
    如果是我我会请吧~就只是一碗面而已嘛~何必酱计较?
    以前我也看过有一个小孩跟卖香蕉糕的人讨香蕉糕~
    那人连一块香蕉糕都不请的~可能那小孩去讨了很多次吧~
    我也不清楚~==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真有此事??@@ 那个家庭是忘了带钱吗?我...突然觉得好内疚哦...(不知道为什么)有点难以置信...很伤感叻...弄到我有点emo!== (请ignore我的感性)

    也许老板娘怕那个讨吃的人又会再来吧...有时是这样的,当一个有手有脚的人,怎么会没钱吃饭?这是有点难说服人去请客,也许你不会再见到他,可是不知他会不会也一样跟其他人再讨吃呢?有时就是这样...人往往依赖而被宠坏,有了理由有了待遇,就不会让自己有冲劲去努力了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遇過很多討錢的,通常都是不理,如果有人跟我討麵,我應該會錯愕吧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可能老板娘知道他的为人,可能他沉迷赌博之类得
    我相信人间还是充满爱得^^

    回复删除
  5. 那一家人很可怜哦..
    那位婆婆很伟大哦..
    感动..T.T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其实每次在美食中心遇到一些老人进来讨钱的,钱我一定是不会施舍的,可是食物呢,我还会问他要不要....

    因为不知道他们拿了钱会去做些什么...

    可是如果讨钱的是个有手有脚的年轻人,对不起,我一定不会给...

    回复删除
  7. 那婆婆好好好伟大。。



    一起来相信人间有爱,也一起来打造有爱的人间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我是那老婆婆的话我也一定这样做~
    (哈哈,先夸一夸自己~)
    其实很多可怜人哦。很多人就是不帮,铁心肠~唉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牧羊星@ 我也是那么想,可能是
    他们讨了很多次吧,毕竟我们第一次见过他们。

    yiipin@ 同意,如果是习惯依赖的话,以后就很难独立了。

    sora_wu@ 哈哈他也应该
    错愕看着你等着你请他那碗面吧。

    Alishel Lee@ 我也那么想过。。毕竟我才第一次看过他,不知他为人.

    ʏʋʏιиɢ@ 当时我蛮感动的

    bluecloud@ 同意,如果有手有脚而只会讨吃的话,根本不值得同情。

    hweeen@ 一起来打造有爱的人间:)

    乌龟·就是我@ 是我的话我也一样

    回复删除